茶茶菌

【喜懒】恃宠而骄

△文笔不好,写着玩图个乐呵

△有点ooc!有点ooc!

△本文含有一点点沸美,有皓月出没,但戏份不多,介意勿入!

△本文将近一万字,含有一点论坛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喂,你好,我是懒羊羊,我家的空调坏了,能麻烦你过来修一下吗。”

  

懒羊羊踩着板凳,努力的踮脚想查看自家空调的损坏状况,可他对维修这方面毫无经验,刚打开挡板的时候,被里面扬出来的灰尘呛的打了好几个喷嚏,左看右看都不知道哪里坏了,只能打电话求助羊村里的维修工。

  

“抱歉,我现在在休假。”维修工说,“不过我三天后就回来了,你要是很急,可以先问问羊村里还有没有人会修空调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好的,谢谢你了。”

  

懒羊羊无可奈何的挂了电话,他从板凳上蹦了下来,一下子坐到床上,打开了手机的通讯录。

  

谁能帮他来修空调呢,他脑海里立马想起一个人的名字。

  

于是他拨打了喜羊羊的电话。

  

喜羊羊是他的同学兼竹马,两个人是从小玩到大的交情,对方还比他大上一岁,平时都比较照顾他。喜羊羊很聪明,年纪轻轻拿过了好几次奖杯,可以说他是全羊村除了村长以外最聪明的人。

  

他一定能帮自己修好空调,懒羊羊对此十分笃定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,懒羊羊?”

  

刚一接通电话,懒羊羊就听见对方嘈杂的背景音。有男生在不远处喊着喜羊羊的名字,中间还夹杂着女生们激动地尖叫,场面似乎一片混乱。

  

喜羊羊的嗓音有些低哑,他微微的喘着气,似乎是刚刚运动过。

  

“你在操场上吗?喜羊羊,我家的空调坏了,可是我不会修,你过来帮帮我嘛!”

  

懒羊羊嘟着嘴,一如既往的对他撒娇寻求帮助,他知道用这种口气跟喜羊羊说话,喜羊羊是绝对不会拒绝自己的。

  

对方果然二话不说地答应了:“好,你等我一下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挂断电话,轻扬衣领擦拭他下巴上的汗液,露出腹部那一片结实的肌肉,汗液洇湿了他大半的衣服。今天的太阳毒辣,幸好有风,很快就吹干了他脖颈处的汗液。

  

他左脚踩着足球,远处的同伴冲他挥手,他转身,足尖轻晃,一个用力将足球踢到对面的球框中!

  

“好球!”同伴们笑着跑过来冲他击掌。

  

“不打了,有事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笑着冲他们说道,然后退下场坐到不远处的座位上,拿起一瓶水就往嘴里灌。

  

“又是懒羊羊找你?”

  

沸羊羊顶着毒辣的阳光从不远处跑了过来,他秀着晒得黝黑的皮肤,一身的肌肉得体匀称,看样子是经常出入健身房。他挑动那双剑眉,用略带调侃的口气跟喜羊羊说道:“你看看这场上的妹子,大部分可都是为你来的,你却因为懒羊羊的一句话就走了,多伤她们的心啊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闻言,喝水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,有一股水流从他的嘴角直流到脖颈,他喝完那瓶水,才慢悠悠地回应沸羊羊的话。

  

“还是先管管你自己的事吧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嘴角勾起,视线偏移往远处一瞥。

  

沸羊羊看到他的表情,愣了愣,立马转过头去。

  

远处的角落里,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正被两个男生堵在墙角。

  

两个男生看样子不怀好意,被他们拦住的女孩子扎着双马尾,头上有一对粉色的蝴蝶结,羸弱的身躯正不停地颤抖着。

  

沸羊羊只看了一眼,就立马握紧拳头,怒火中烧,那对剑眉顶部狠狠地拧成一个十字型。

他再也顾不上喜羊羊,赶紧往女孩子的方向跑了过去。

  

喜羊羊将空的矿泉水瓶抛到垃圾桶里,站起身来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足球场。

  

*

  

懒羊羊在等喜羊羊的过程中,趴在软乎乎的床上忍不住睡着了。

  

他梦见了许多青草蛋糕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于是飞扑上前,抱住一个就开始啃咬。

  

但是他咬着咬着发现不太对劲,青草蛋糕失去了它往日的香甜,变得咸湿,像是吃了一口盐巴,懒羊羊立马松开了嘴,皱缩着一张带着婴儿肥的脸,吐着舌头。

  

“啊呸呸呸,真难吃!”

  

看了眼懒羊羊那副嫌弃的样子,又看了看胳膊上的牙印,喜羊羊气笑了,伸手轻轻捏住了懒羊羊的鼻子。

  

“大懒虫,这都能睡着啊。”

  

声音夹杂着丝丝宠溺,懒羊羊憋红了脸蛋,一下子清醒过来,一爪子拍开了喜羊羊的手。

  

“是你来的太慢了,太阳都要落山了!”

  

懒羊羊不满的撅起嘴巴,他抹了抹脸上的汗液,在床上打滚。

  

“我好热,喜羊羊,快帮我修空调嘛!”

  

喜羊羊见他耍无赖的样子,只好无奈道:“是是是。”

  

他比懒羊羊高上不少,踮踮脚就能够到空调,从工具箱里取出螺丝刀把空调挡板拆了下来,露出里面错综复杂的电线。

  

挡板上堆积着厚厚的一层灰尘,就连旁边的螺丝上也布满了铁锈,看上去好久都没有清理过了。喜羊羊盯着那层污垢,叹了口气,道:“你是多久没有清洗了啊,滤网上那么多灰,怪不得坏了。”

  

懒羊羊在一旁看着,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想了想,然后用手挠了挠头皮。

  

“大概……有一年半了?”

  

喜羊羊还清楚的记得,上次督促懒羊羊,和他一起大扫除的时间,就是一年半前。

  

也就是说,他之后的时间里都没有进行过大扫除,以他的个性,肯定表面上干净就行,深层的污渍他才懒得管。

  

他放下螺丝刀,转身狠狠地揉乱了懒羊羊的头发。懒羊羊抬头,有些不满的瞪着他,但是因为有求于他,只能忍气吞声啥也不敢说。

  

“给我拿块抹布,然后接一盆子水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冷着脸,望着他,下了指示。

  

“哦。”

  

懒羊羊冲喜羊羊吐了吐舌头,向卫生间走去。

  

*

  

喜羊羊认真地把空调外壳擦了一遍,盆里的水就已经黑了,他指挥着懒羊羊换水,懒羊羊为了晚上能吹到凉风,不敢违抗他,只好一趟又一趟的来回跑。

  

不过他跑了几趟之后,就气喘吁吁的趴在床上动弹不得了。喜羊羊没办法,只好自己去打水换水。

  

空调擦拭了好几次,里层外层都干净了不少,喜羊羊把生锈的螺丝都取了下来,再换上新的,仔细看了看内部没有问题之后,再重新把空调外壳安装好。

  

他拿出空调的遥控器一按,空调立马发出滴的一声,红色的信号灯闪烁起来,阻隔起来的挡板立马就打开了。

  

“耶耶耶!空调修好啦!”懒羊羊站了起来欢呼,“喜羊羊,你真棒!!”

  

“不要高兴得太早。”喜羊羊伸出手,试了试风的温度,并没有变得凉爽,“空调是修好了,但是里面没有氟利氧了,这种东西我可没法给你弄出来。”

  

“那怎么办?难道要等维修工回来吗,得要三天呢!”

  

懒羊羊又摊回原地,他把脸整个埋进了枕头里,黏黏糊糊的说道:“我可不要晚上被热死……”

  

“如果,你想的话。”喜羊羊坐在他床边,望着他,眼神有些晦暗不明,“你可以来我家睡。”

  

*

  

他俩一起睡觉是几年前的事情了?懒羊羊记不起来了,在青春期之前的童年时光里,由于他比较胆小,所以喜羊羊每天都会抱着枕头去他家跟他一起睡觉,那如胶似漆的样子经常会被沸羊羊取笑。

  

好像在某一天,喜羊羊突然跟他说他们都长大了,不能整天在一起睡觉了,这一句话气的懒羊羊一个星期都没有理他,不过后来他收养了蛋蛋,有蛋蛋陪着他睡觉,再加上喜羊羊给他赔罪,经常给他送青草蛋糕吃,他也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。

  

懒羊羊没有产生任何抗拒心理,甚至有些怀念以前相偎而眠的时光,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道:“好呀!”

  

他拿起枕头,一把捞起喜羊羊的胳膊就往外面走。

  

喜羊羊看着他急不可耐的样子,嘴角轻轻弯了起来。

  

懒羊羊发觉自己已经好久都没去喜羊羊的家里玩了,他的屋子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风格。地板是天蓝色色调,电视机的两旁摆放着几个玻璃柜,里面是喜羊羊最爱的航天模型。

  

白色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全家福。里面的女子有一头卷发,她面容清丽,举止端庄,正甜美的笑着,手攀扶着少年的肩膀;旁边的知性男人带着单边金丝眼镜,他搂着旁边女子的腰,微笑的望向两人怀里的少年。

  

少年笑的灿烂,清秀的脸蛋依稀可以看出成长后的俊朗,他的脖子上系着一个金黄色的铃铛,在光下泛着光辉。

  

少年的脸与喜羊羊的脸相互映照,只不过后者褪去了那一抹稚嫩,现在愈发成熟起来。

  

懒羊羊有些不甘心。明明喜羊羊以前那么爱恶作剧,还喜欢捉弄他,怎么现在稳重了那么多,自己却没有什么成长!

  

他抱着枕头,一声不吭的往喜羊羊的房间闯。

喜羊羊跟在他的身后,看着懒羊羊把他的枕头往床上一抛,一屁股就坐了上去。

  

“我饿了!”

  

他十分理直气壮地说道。

  

喜羊羊倚在门框上看了他一眼,转身去冰箱里,拿出一盘青草蛋糕。

  

他端着蛋糕走进卧室,懒羊羊闻见香味,立马就要扑过来。喜羊羊把盘子举高,用另一只手揪住懒羊羊的衣领,一下子把他提溜起来,拖到餐桌前面。

  

“你真该减肥了,再过几年我就抱不动你了。”喜羊羊把蛋糕放在餐桌上,趁机捏住他的脸蛋,揉搓了几下。

  

“我那是微胖!”懒羊羊张牙舞爪的挣扎着,“你放开我,我要吃青草蛋糕!”

  

喜羊羊捏够了,放开了懒羊羊,对方立马坐到了椅子上,对着那块蛋糕就大快朵颐起来。

  

“慢点吃,跟饿死鬼投胎一样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坐在他的对面,一只手拖着脸颊无奈的嘱咐他。

  

他看着懒羊羊吃完了蛋糕,懒散的摊在椅子上打了个饱嗝。喜羊羊从旁边的手纸盒里抽出一张纸,往懒羊羊餍足的脸上细细的擦拭着。

  

“吃的到处都是,张嘴。”

  

懒羊羊习惯了喜羊羊的体贴,他毫无知觉的张开嘴巴,露出里面粉嫩的小舌。那些奶油融化后就一直黏在他的舌头上和嘴角上,口腔里面此时湿润的一塌糊涂。

  

喜羊羊深吸一口气,喉咙艰难的滚动着,他的脑海正不受控制地胡乱想象,鼻间似乎都能闻到那股奶油般辛甜的香气。

  

“好痛!”

  

恍惚间,喜羊羊听到懒羊羊发出的痛呼声。

  

喜羊羊猛地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的手此时正紧紧地捏住对方的下巴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吓了一跳,赶紧松手,向他道歉,“我刚刚走神了,很痛吗?”

  

他探过身去,轻抚着懒羊羊下巴那处被他捏到发红的皮肤,嘴角紧紧的抿着,低头的样子像是做错事的孩子。

  

懒羊羊疼到眼角都涌出泪花了,本想着终于逮着机会可以说喜羊羊一顿,报使唤他的仇,可他看到喜羊羊的模样,到了嘴边的话又说不出口了。

  

半晌,他决定原谅喜羊羊的粗鲁行为,刚准备开口,就看见对方突然站起身来,走到他的跟前。

  

喜羊羊低下头,在懒羊羊错愕之间,将鼻尖抵住他的脸颊,轻轻地往他下巴上吹气。

  

有些炙热的鼻息一下子喷涌在懒羊羊的下巴上,那里的肌肤敏感至极,懒羊羊一下子就羞红了脸,背后泛起一阵酥麻。

  

喜羊羊盯着他泛红的脸,垂下眼帘,低声说道:“……给你吹一吹就不疼了,以前也是这样做的,不是吗?”

  

他说话间,又是几股气息喷到肌肤上,懒羊羊被他整的浑身颤抖,无力的推搡着喜羊羊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够……够了,我不痛了!”

  

他终于忍受不住,双手用力,一把推开喜羊羊,逃跑似的往卧室里奔去。

  

喜羊羊的刘海遮住眼眸,他看着懒羊羊带着风一般的跑回卧室,眼底的风暴在酝酿着。

  

过了半天,他才缓和了神情,靠在墙上喃喃地自语:“……有点太着急了。”

  

*

  

懒羊羊一回到卧室,就用被子把自己完全的包裹起来。

  

那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仍然在他身体里存在着,耳根处的红晕还没有下去,他在心里大声咒骂着,可恶的喜羊羊,居然敢这么对他!

  

他在被子里颤抖着,可是被子上面全是喜羊羊身上的味道,这样子更像是被他整个人包绕了起来,完全逃脱不掉。

  

不仅是被子,还有床单,还有周围的一切。

  

他连忙把被子扬在一边,抓起自己的枕头抱在怀里。

  

“喜羊羊,你居然敢这么对我……”

  

他眼角泛着泪花,一边嘟囔着一边在喜羊羊的味道中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夜半三更,喜羊羊才轻轻地打开了卧室的门。

  

他踏入卧室,能听到懒羊羊在床上传来轻微的鼾声。

  

他苦涩的笑了笑,拿出遥控器打开了空调,然后坐在床沿上,把懒羊羊四仰八叉的睡姿调整好,再把被他踢到底下的被子重新拾了起来,盖在他的身上。

  

窗外,清冷的月光映射到床上,喜羊羊看着懒羊羊的睡脸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微翘的鬓角。

  

“唔……喜羊羊……不要……不要欺负我,我们……唔……要做一辈子的……好朋友。”懒羊羊在睡梦中呢喃。

  

“可是,我不想跟你做好朋友了……”喜羊羊轻叹,低下头,亲了亲他的额角,“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  

回应他的只有对方均匀的呼吸,喜羊羊看了他好久,才起身。

  

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*

懒羊羊昨晚的梦十分不正常。

  

平常在他的梦里,总是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好吃的,再不济也是会有好玩的,总之从来都没有像昨晚那样。

  

不知道是不是在喜羊羊家里的缘故,他梦见了许多喜羊羊。从前的桀骜少年喜羊羊,童年时把他当弟弟照顾的喜羊羊,还有那个中二时期的喜羊羊,和现在的喜羊羊。

  

更无法令人言语的是,他居然梦见了喜羊羊亲了他。

  

那个吻刚结束,他就挣扎着醒了过来,大口的喘着气。

  

转头一看,天色已经大亮,但是床头柜上的时间显示才刚六点。

  

他惊魂未定的下了床,发现自己明明把被子踢到了地上,现在它却整齐的摊在床上,旁边的被褥没有任何睡过的痕迹。

  

“喜羊羊!”

  

懒羊羊呼唤了一声,并没有人应答,于是他打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他刚睡醒,有些腿软,晃晃悠悠的走到客厅里,这才发现喜羊羊正睡在沙发上。

  

他身上盖了层薄薄的被子,沙发对他来说有些小,所以睡得不太安稳。他的眉头紧皱着,像是做了很可怕的噩梦。

  

懒羊羊伸手想把他的眉头抚平,可他刚一碰到对方,脑海里开始想起昨晚上的梦,手就像是被烫了一样的瑟缩回去。

  

他退后两步,脸色突然变得涨红。

  

心扑通扑通的跳动着,这是怎么回事,我不正常了!

  

他慌了神,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想着逃跑。

  

于是他走到卧室,抱起自己的枕头,一个箭步就冲出了喜羊羊的家。

  

*

  

羊村学校的论坛非常热闹,不少人会在上面发帖。有的人会发一些学术资源供大家参考,而另一些人则喜欢发一些树洞,吐露自己的心事和谈论学校八卦。

  

懒羊羊酷爱网上冲浪,他经常会看著名吃播在论坛上面发的一些探店感言和食谱。

  

可他今天居然鬼使神差的点进了树洞区。

  

里面好多人都选择匿名发帖,放眼一看,全是在谈论八卦的。

  

他按着时间顺序,依次点进里面,发现八卦里提及最多的就是喜羊羊。

  

1L楼主(匿名):喜羊羊好帅啊,我是隔壁学校的,冒昧问一句,他现在有女朋友吗?

  

2L(匿名):你不要想了,我会出手。

  

3L(匿名):他应该还没有吧。

  

4L(匿名):我发现他最近好像跟9班的转校生走的很近,那个转校生还挺漂亮的,叫什么来着?

  

5L(匿名):我想起来了,她好像叫皓月。

  

6L(匿名):楼上再说什么!!!我觊觎了他这么久,还没开始就被淘汰了!!??

  

7L(匿名):呜呜呜呜,我不相信这是真的!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后面全是哭嚎,懒羊羊没有耐心看下去了。

  

他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,从那天晚上到现在,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,这期间除了发期末卷子的时候,两人曾短暂的对视了一眼,其他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交流。

  

懒羊羊不敢主动去找喜羊羊,同样的,喜羊羊也没去找他。

  

在他俩冷战的期间,喜羊羊居然默不作声地找了个女朋友。

  

他闷闷不乐的想了想,也是。他好像只会给喜羊羊添麻烦,喜羊羊也总是单方面的照顾他,或许对方已经厌烦了这种生活了。

  

有了个女朋友多好啊,两个人可以相互扶持相互长大。

  

不像他一样,总是想做个不听话的孩子。

  

懒羊羊重新打开帖子,想要发一些祝福喜羊羊的话,可他发现他的视线居然开始模糊起来,手指颤抖着完全打不出字来。豆大的泪珠在他的眼角滚落,滴到枕头上濡湿了一片。

  

他喉间发出呜咽,松开手机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低头趴在被褥里哭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喜羊羊……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  

哭到最后嗓音都沙哑了,他抹了抹泪,颤抖着重新拿起手机。

  

他匿名在树洞区发了个帖子。

  

1L楼主(匿名):我好像喜欢上朋友了,怎么办,我不正常了!

  

*

  

最近天气很差,总是阴雨连连,今天也不例外。

  

懒羊羊拿着雨伞出了门,外面还没有下雨,但是已经乌云密布。

  

他一边走一边拿着手机在论坛上刷着帖子。

  

过去了两天,他发的那个帖子回复量居然爆棚,底下足足有100多条回复。

  

2L(匿名):喜欢朋友有什么不正常的。

  

3L(匿名):喜欢就去告白啊,加油!

  

4L(匿名):楼主别不自信啊,除非……你喜欢的是同性朋友?

  

5L(匿名):!?楼上点醒了我啊,我一开始看到这个帖子,还觉得很奇怪,在想喜欢朋友有什么不正常的,这么一说的话,喜欢上同性朋友的话的确会有些困扰啊!

  

6L(匿名):真的假的?不过真的喜欢就去追看看,万一对方也喜欢你呢?

  

7L(匿名):我也支持楼主告白,谁说同性不是真爱的?

  

8L(匿名):加油,我看好你!

  

懒羊羊看着这些鼓励的话语,心情微微的好了起来。

  

这两天,他一直在回想和喜羊羊相处的一点一滴,确定了自己其实一直在喜欢着喜羊羊,一直在……依赖着他,只是自己太迟钝了,现在才发现。

  

无论如何,这份心意他都想传达出来,他想好好地跟喜羊羊告白。

  

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在照顾我。

  

我一直都在喜欢着你。

  

他深吸一口气,一直都在愁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

  

*

  

本想着找喜羊羊,把他单独约出来,没想到他却不在教室里。

  

他随口问了一位同学,同学跟他说喜羊羊被叫去了学生会,说是有什么事情找他。懒羊羊失望的答道:“哦。”

  

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靠着窗户,外面拂过微凉的风,雨渐渐地下大了。

  

懒羊羊怕热,所以穿的有些单薄,他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  

一上午的课都接近尾声了,还是没看到喜羊羊的身影。

  

最后一堂课下课铃响起来的时候,懒羊羊终于按捺不住,抓起雨伞起身,往学生会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他好想快点见到喜羊羊。

  

学生会在单独的大楼里,懒羊羊撑着雨伞拐过一处转角,抬头一看,就发现喜羊羊站在学生会大厅前的房梁下。

  

他一脸沉默的望着不知名的某一处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  

他刚想叫喜羊羊,结果还没出声,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就从他的身后冒了出来。

  

女孩子有着一头秀发,两耳旁的头发剪成了公主切,眉目温和俏丽。她一脸嬉笑的走到喜羊羊的身旁。朝喜羊羊说了什么,喜羊羊看了她两眼之后,居然跟她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懒羊羊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了下来,他张了张嘴,却无力喊出他的名字,片刻之后,他扔下了手里的雨伞,一下子跑开了。

  

雨滴打在他的身上,将他整个人淋成了落汤鸡,他不管不顾的跑着,心里像是撕扯开了一个洞,寒风和雨水都一股脑的灌进里面。

  

他跑回了家,站在玄关处气喘吁吁,现在不仅浑身湿透,还被冻得直打哆嗦。

  

他解开自己的衣服,光溜溜的躺倒在床上,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懒羊羊从来没觉得自己的泪水可以有那么多,他一边哭一边打着喷嚏,身体逐渐开始发热,嘴里呼出的气息炙热的惊人。

  

昏昏沉沉之间,他知道自己发烧了,于是伸出手从旁边的床头柜抽屉里,拿出一盒退烧药。

  

他看着那盒退烧药,想起来是喜羊羊在不久前买给自己的。

  

季节更换的那段时期,他因为睡相不好,经常会着凉发烧,喜羊羊每次都会给他备一盒退烧药,放在他的床头柜里。

  

他拿出一粒放在嘴里。

  

他不喜欢吃药,因为药很苦,可他这次却忍住了舌尖开始泛起的苦涩。

  

他将药丸囫囵吞了下去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面觉得甘之如饴。

  

懒羊羊掏出手机,给沸羊羊打了个电话,跟他说自己淋雨发烧了,下午不去上课了,让他跟村长说一下。

  

嘱咐好一切,他挂断电话,手里紧紧地攥住那盒退烧药,昏沉的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*

  

懒羊羊觉得自己睡了好久好久,久到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
  

他是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唤醒的,有一只微凉的手靠上他的额头。

  

他闻到了对方身上熟悉的气息,嘴唇干涸的开裂,他伸出舌头舔了一舔,低声说道:“渴……”

  

“笨蛋,幸好没有发高烧。”对方说道,手掌离开了他的额头,“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  

对方似乎是想要离开,懒羊羊立马拽住他的衣角。

  

“别走……”他小声呜咽着,“你不要离开我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对方顿了一下,他坐在床沿边上,把懒羊羊的手轻轻地拽开了,“我去给你倒水,你乖乖的。”

  

他把懒羊羊眼角的泪珠都擦拭干净,然后起身出了卧室。

  

懒羊羊稍微清醒了一点,他蜷缩在被窝里,听着喜羊羊倒水的声音。

  

他把水端了过来,就见懒羊羊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了个茧,只好无奈的把他扒开了,没想到的他里面居然没穿衣服,白皙的肌肤在喜羊羊的视线里一览无遗。

  

喜羊羊脸色微红,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把被子重新盖了回去,把懒羊羊脖子以下的部位都裹好,搀着他半靠在床头,将水杯递到他的嘴边。

  

“小心,有点烫,慢慢喝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叮嘱他,可懒羊羊渴得要命,水一靠近嘴边就大口的喝了起来。

  

喝了两口,他就猛地推开水杯,吐出被烫的嫣红的舌头,大口的喘着气。喜羊羊赶紧捏住他的下巴,查看他口腔里面的状况。

  

所幸只是舌苔被烫的通红,并没有起水泡,喜羊羊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“跟你说了让你慢点喝,你不听话。”喜羊羊揪住他的脸,面无表情的继续说道,“为什么要淋雨,把自己弄发烧了?”

  

“窝,窝没宅雨扇……”

  

懒羊羊刚刚被烫了舌头,喜羊羊此时又揪住他的半边脸,他口齿不清的回答道。

  

喜羊羊松开了爪子:“……没雨伞为什么不朝我借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懒羊羊撒谎了,他低下头,不敢看喜羊羊的脸。

  

*

  

喜羊羊一看就知道懒羊羊在撒谎,他心里被这个笨蛋给气笑了。

  

他一上午都在整理学生会的档案,没有选择回班级去。就在回家的路上,他在路边的草坪上看到了那把嫩黄色的雨伞。

  

他一眼就认出来,那是属于懒羊羊的雨伞。懒羊羊为了防止雨伞乱丢,在伞柄上用贴纸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

那把本该拿在主人手里挡雨的伞,此刻却孤零零的躺在路边。

  

皓月在他的旁边,见他捡起了雨伞,询问道:“这是谁不小心丢的?”

  

喜羊羊凝重着脸没有回答,他掏出静音的手机,在收件箱里找到了沸羊羊一个小时前发的短信。

  

沸羊羊:懒羊羊跟我说他淋雨发烧了,你赶紧去看看是怎么回事。

  

*

  

喜羊羊叹了口气,起身想要离开卧室。

  

懒羊羊连忙抓住了他的衣角,不安的颤抖着。

  

“我不会走的,只是给你拿点吃的,吃点东西身体才能好的快一些。”

  

“我现在不想吃东西。”他小声呢喃着,紧紧的抓着他,似乎很怕他会消失不见,“……你能不能抱一抱我,你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跟我说话了。”

  

喜羊羊闻言,有些惊讶的望向他。

  

懒羊羊几乎是带着恳求的目光注视着他,面对这种要求,喜羊羊根本拒绝不了,半晌,他只好掀开被子,从懒羊羊的身边躺了下来。

  

懒羊羊颤抖着凑了过去,靠进他的怀里,让自己浑身都包饶着喜羊羊身上的气息。

  

“我好想你……你为什么要找女朋友……为什么不要我了。”懒羊羊的脸颊蹭着他的脖颈,借着发烧后的晕头晕脑,他将那些心里话都一股脑的说出来,温热的泪珠滴在喜羊羊的锁骨上,“你知道,你知道我看见你和那个女生在一起,我有多难过……”

  

喜羊羊听着他的口齿不清的呢喃,愣了好半天,才发觉出他的意思。

  

原以为自己的感情永远也得不到回应,已经打算放手一搏,结果那晚失败了,他灰心了好久,盘算着让对方冷静上几天,他好再次出手,没想到……

  

内心的喜悦无限放大,喜羊羊搂住懒羊羊的腰,低头在他耳边说:“你为什么会那么难受,为什么要哭?”

  

“因,因为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说啊。”喜羊羊轻轻在他耳边诱哄着,“你不说出来,我永远也不会知道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一直喜欢着你。”

  

半晌,懒羊羊被对方蛊惑着告了白。

  

喜羊羊的呼吸一下子顿住了,紧接着有些激动地喘息起来,他抬起懒羊羊的脸,鼻尖对着鼻尖。

  

“怎么证明你喜欢我?”

  

喜羊羊的眸子里充斥着明晃晃的笑意,懒羊羊能从那澄澈的瞳眸中看到自己宛如柿子般的脸。

  

他闭上眼睛,快速地在喜羊羊的脸上亲了一口,然后羞的躲到对方怀里。

  

喜羊羊不让他躲,立马把他的脸捧了起来,凑近他,直到两个人呼吸可闻。

  

“……这可远远不够。”

  

话音刚落,喜羊羊就低下头,吻住了他。

  

对方的味道席卷了他的整个口腔,他太青涩了,只能被迫跟着对方的节奏,这个吻舒服的让他头脑发沉,对方离开的时候还浑然不知。

  

分开时,他俩的嘴角还连着银丝,喜羊羊舔了舔他的嘴角,把那根银丝弄断了。

  

两个人都喘着气,懒羊羊迷糊着问他:“……你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“你明知故问。”喜羊羊再次低下头,密密麻麻的吻着他的脸,他的唇……炙热的手掌侵入他的领域里,两个人的身体像是要烧起来。

  

“我从小时候开始……就一直喜欢着你啊。”

  

*

  

懒羊羊和喜羊羊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喜羊羊之后才告诉他,他并没有找女朋友。皓月是刚来的转校生,不熟悉学校环境,村长拜托他帮忙照顾一下而已。

  

沸羊羊是第一个知道他俩关系的人,他丝毫不觉得奇怪。

  

“早就知道你们俩个笨蛋是互相喜欢的。”他翻了个白眼,“朋友之间能那么黏糊吗,反正我是做不到。”

  

他牵着美羊羊的手,与她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懒羊羊揶揄的看着他,这个最大的大笨蛋居然敢说他们俩是笨蛋。

  

等他回去一定要给喜羊羊打小报告!

  

他坐会座位上,掏出手机,翻出了学校论坛,点开树洞区,发现里面的帖子炸了锅。

  

1L楼主(匿名):我靠我靠我靠!!惊天大消息!!有人拍到小情侣在羊村小树林激情拥吻!!

  

2L(匿名):这又是什么瓜啊,好想吃!

  

3L(匿名):嘿嘿嘿,我看到视频了,虽然看不清脸,但是那个人吻技好棒啊。

  

4L(匿名):楼上!!求视频!!

  

5L(匿名):真是世风日下!!我也想看!!

  

6L:(匿名):举手!!我也要看,我愿意用零食来换!!

  

秉承吃瓜的态度,懒羊羊也跟着留言要了一份,紧接着对方发给他匿名私信。

  

那段视频他点进去一看就傻眼了,好家伙,吃瓜吃到自己头上。

  

那不是昨天傍晚的时候,喜羊羊把自己拖到小树林里吻来吻去,差点稀里糊涂在里面……的时候嘛!

  

他脸色涨的通红,当机立断的就给喜羊羊发消息。

  

懒羊羊:【截图】【截图】你自己看着办吧,被人拍到了!

  

喜羊羊在忙学生会,半晌才发来消息。

  

喜羊羊:怎么?你害怕我们的关系会被曝光?

  

懒羊羊:我怕个毛线,主要是你,马上就要当上主席的人了,这么张扬,不怕把你拖下水啊!

  

喜羊羊:说的也是。

  

喜羊羊:下次我挑个不被人发现的地方就可以了。

  

懒羊羊:……滚滚滚!!

  

他气的把手机扔进抽屉里。

  

  

到了放学的时间,懒羊羊背着包走出校园门口,喜羊羊正在门口站着等他。

  

他俩并肩走着,走到离学校一定距离之后,喜羊羊牵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

懒羊羊转头,看着喜羊羊笑着望向自己。夕阳的光打在他们两个人身上,一高一矮,却分外和谐。

  

他握紧了喜羊羊的手,真想和他一直走下去。

  

“回家吃点什么?”

  

“青草蛋糕!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

  

end.

  

头一次写喜懒,我真的好爱喜懒啊呜呜呜呜

评论(56)

热度(4716)

  1.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